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时间:2021-01-14来源: 编辑:严毅飞点击: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参与此次选课)

    亲爱的同学们: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选课将于2021118日上午10:00整开始,选课方式为排队选课,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课系统

    研究生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网址:graduate.xk.pumc.edu.cn(推荐使用IE浏览器)。登陆之后如提示需要修改密码,则必须按照系统要求修改密码之后方可选课。

    研究生在系统左侧菜单中的选课管理一项内的学生选课中进行选课。

    选课时间:

    预选课:2021118日上午10:002021125日中午12:00

    退补选:2021226日上午10:002021312日中午12:00

    退补选阶段结束之后,选课功能和修改培养计划功能将会关闭,学生无法选课和修改培养计划直至下一次选课开始。

    学校只允许对未开始授课或开始授课两周内的课程申请退课,其余课程一旦选择均不允许以任何理由退课。申请退课需要填写退课申请表,详见研究生院官网。

    二、研究生课程选课说明

    研究生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部分。其中必修课包含公共必修课、学位必修课和必修环节(专业课、专业外语和文献综述),选修课包含公共选修课和学位选修课。

    1、公共必修课:政治、英语;

    2、公共选修课:学校统一开设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

    3、学位必修课:只能从各学科专业培养计划提供的学位必修课范围中选择,满足学分要求即可;

    4、学位选修课:通过输入课程代码方式添加;学生依据实际情况,与导师协商,在全校课表中选择;若将培养计划中学位必修课作为学位选修课,必须通过添加校内课程方式添加;

    5、必修环节:学习时间一般为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回所院后,由各所院组织完成。必修环节只需制定培养计划,不需选课。

    6、特别说明:

    1)必修课不及格需重修,选修课不及格可选修其它课补齐学分。必修课同一学期两门不及格,累计三门不及格按退学处理;不及格课程成绩无法删除,学生须对自己选择的课程负责。

    2)硕士转博课程方面要求:参考研究生院官网内的《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转博管理规定》;

    3)部分硕士研究生希望在硕士期间选学将来转博后的博士课程,需以所院为单位向研究生院提交申请备案,申请表格在研究生院网站上下载,并仔细阅读申请表中的说明;

    4)转博生在博士阶段不得重复选修硕士阶段已修过的课程,如果学生执意选修,则此门课程成绩和学分无效。

    三、常见问题

    1、问:为何在培养计划的课程在选课系统中无法检索到?

    答:因为每次选课只能检索到相应选课学期的课程,即春季选课时段只能检索到春季开设的课程。

    2、问:为何制定了培养计划但是在选课结果或课表中没有显示课程?

    答:因为制定培养计划不等于选课,制定培养计划之后学生还需要在学生选课模块中进行选课。

    3、问:为何看不到具体的授课内容和授课时间?

    答: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教师、授课时间均在选课通知中附件的教学进度表里查看。

    4、问:为何无法删除培养计划中的课程?

    答:原因有2点:不在规定的修改培养计划时间范围内;该课程已选课或是已有成绩。

    5、问:为何按照课表或教学进度表中的时间地点去上课,却发现教室空无一人或是没有老师来授课?

    答:请及时关于研究生院网站和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课程通知,相关调停课通知都会提前在网上公布,如果网上没有通知且课堂确实没有教师授课,请第一时间联系研究生培养处的严老师!!

    四、联系方式

    课程咨询电话:010-65105523,严老师;

    选课咨询时间:2021118日至125日的8:00-17:00 226日至312日的8:00-17:00,节假日除外;

    最后请学生一定要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通知!

    附件1: 2020-2021学年校历

    附件2: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东单校区教室安排表

    附件3: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课程汇总表

    附件4: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表

    请前往选课系统下载附件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处

    2021114

    为您推荐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 研会公众号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