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医师节 | 首都医学院校学生会组织联合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8-18   点击量:

2017年11月3日,国务院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节日的设立旨在营造“尊医重卫,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医务工作者的关怀与肯定,体现了人民群众给予白衣战士的褒奖和信任,体现了社会给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厚爱与嘱托。

北京协和医学院一直秉承着“科学济人道”的百年校训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出诸多胸怀天下、以无我为自我的医者。“万婴之母”林巧稚、“糖丸爷爷”顾方舟,他们用坚守、奉献与家国情怀为医学事业奋斗一生。今天,我们有更多协和学子传承着协和精神,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苦练本领、增长才干、服务社会。

在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和2021年8月河南救灾过程中,北京协和医学院广大师生主动担起责任和使命,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中。全体师生真切地受到,灾难面前,人民有着怎样的期望,就能凝聚成多大的力量。我们为能够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无比自豪。防护服留下的勒痕、汗水浸透的衣衫、蚊虫叮咬后的红肿,都是志愿者们和医务工作者们坚守在第一线的勋章。与此同时,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积极发挥正向引领作用,探索开展了更加符合疫情防控形势的线上活动,生动形象地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图片向大众普及防疫注意事项。

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国医务工作者致敬,致敬他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他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致敬他们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精神,致敬他们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坚定信念!

为动员全体首都医学青年牢记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为健康中国建设谱写新篇章。北京市学生会联合会与我校研究生会、学生会组织联合倡议:

61F8A




邮箱:yanzongban_pumc@126.com

电话:65105937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