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生
    推免生
    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2020年推免生报名接收工作
    时间:2019-09-17来源: 编辑:点击:

    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简介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病原所”)是2006年新建的卫生系统中唯一专门从事感染性疾病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是卫生行业中从事感染性疾病科学研究的“国家队”。承载着引领科研创新水平、突破亟需关键技术、支撑国家重大决策和培养高级专业人才等任务。经过数年建设,目前病原所已经具备了一流的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教育条件和环境。

    ——师资力量方面,目前研究所共有研究生导师35人,100%具有博士学位,师生比高达1.5:1。其中包括国家级和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资助人选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名,“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3名、协和特聘教授7名、讲座教授1名,所特聘教授3名。

    ——技术平台方面,研究所拥有60多台件大型仪器、2000多台件常规设备。由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形态学、流行病学以及包括基因组、转录组、蛋白质组、RNA组、抗体组、生物信息和结构生物学在内的多种前沿、交叉、配套技术平台,为研究生和博士后开展实验研究提供了绝佳的硬件条件。

    ——科研实力与发展上,病原所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重大和重点科研项目。同时,研究所实施国内国外双管齐下全方位开放式的发展战略,与其它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疾控机构以及企业等也建立多方位不同形式的良好合作,形成基础和临床资源整合的优势集群和合作现场,为研究生和博士后完成科研课题提供了经费、现场、资源和国内外交流协作的有力保障。

    病原所秉承协和的医学精英教育和高层次培养的办学宗旨,自招生以来一直强调“高进、精育、严管、优出”。近年来,我所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先后在《 NUCLEIC ACIDS RES 》、《PLOS PATHOG 》、《J Virol 》等高水平杂志上发表了研究论文。研究生除基本生活补贴外,每年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的学生覆盖比例高达90%。同时所里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已毕业研究生就业率达到100%,65%毕业生就业于政府机关、学校、医院和科研型事业单位。

    一、接收类型

    (一)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简称:推免直博生)

    招生专业及导师:

    病原生物学 钱朝晖

    微生物学 郭 斐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杨 威

    (二)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简称:推免硕士生)

    1.招生专业:招生专业及导师:

    病原生物学 王健伟

    微生物学 邓 涛

    免疫学 赵振东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已在本科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4、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5、诚实守信,学风端正,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等行为,未受过任何处分

    6、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7、教育部规定的其他条件要求。

    三、报名要求

    我所现接受预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将简历(包括学校教务部门或所在院系盖章的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证明、其他外语能力证明材料、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材料)发送至ipbedu@163.com。2020年推免生招生条件、接收学科以北京协和医学院2020年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最终录取学科、专业、人数以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录取确认为准。具体招生政策请登录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联系人:王老师、赵老师

    联系电话:010-67837323、010-67837321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