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夏令营
    北京协和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1-06-11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研究生的世界充满了挑战和惊奇,但又有无限的精彩等你探索。我是中日友好医院,当年义无反顾选择我的同学,我一个都不会忘记!想要无限精彩、不一样的医学生涯开端,就从中日友好医院夏令营报名开始吧,等你Q我!

    中日友好医院(简称“中日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于1984年10月23日开院。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同志、时任全国政协主席邓颖超同志分别题写院名。

    中日医院现编制床位1600余张(含北区、西区),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保健等多项功能为一体,并承担中央保健医疗、国家卫生应急救援任务,附设中日友好临床医学研究所,同时是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国家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国家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世界卫生组织戒烟与呼吸疾病预防合作中心。

    中日医院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教学医院,是内科、外科等20个专业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还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等6个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院士1人、国医大师2人、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2人、教育部人才项目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等,拥有200余名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

    医院以呼吸医学、中西医结合医学、人体器官移植、肿瘤综合治理为主线。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风湿免疫科、老年医学科、急诊医学科、胸外科、疼痛科、中医风湿病科、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中医肺病科、肛肠科、临床护理专业、肾脏病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皮肤病与性病科、心脏科等17个科室及专业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中日医院计划将于20217月中下旬举办线下“北京协和医学院中日友好医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学生和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交流,向有志于推免或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提供深入了解中日医院文化、学科、医疗、教学和科研的平台。

    一、招收对象

    1、招生对象:拟招收 45名来自全国各医学高校的202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一流大学或所在学科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及以上高校的;

    2、招收专业: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学、药学、生物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医学技术、中西医结合临床等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健康,在学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成绩优秀,能够获得推免资格;

    5、英语水平优良:CET6≥480分;CET4≥50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

    二、报名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

    2、推免资格证明(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大学期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4、英语成绩证明;

    5、两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或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信;

    6、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注:申请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的入营资格,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利。

    三、报名流程

    1、申请人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材料;

    2、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16月28日24时;

    3、入营材料审核录取工作由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组织学科评审组完成。审核工作将于2021年7月5日16时之前完成;

    4、教育处将于2021年7月8日16时之前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审核录取结果。未收到邮件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其他

    1、夏令营期间的住宿费和伙食费由我院免费安排(北京市高校营员不提供住宿);

    2、入营的营员需要全程参加3天夏令营活动。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3、营员需遵守北京市和我院疫情防控要求;

    4、夏令营活动将根据当时疫情防控需求决定是否转为线上活动,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5、初步拟定开营时间为2021年7月中下旬,营期3天,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我们

    联系人:丛老师 续老师

    咨询邮箱:zryyzsbm023@163.com

                                              中日友好医院

                                                 教育处

                                              2021年6月11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