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夏令营
    2021年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暑期夏令营招募
    时间:2021-06-16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前沿发展的热点问题,搭建研究生导师和大学生之间相互了解交流平台,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放射所)将于2021年7月份举办“2021年放射所暑期夏令营”活动,在此期间将安排研究所介绍、与师生线上交流等活动,同时根据国家推免生要求,选拔优秀营员免试进入我所攻读2022级研究生。

     

    放射所简介

     

    一、所院概况

        中国医学科学院 北京协和医学院 放射医学研究所是我国卫生系统最早从事放射医学与核医学研究的专业机构。研究所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新技术产业园区,与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相邻,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经过六十余年发展,研究所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和国家核辐射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出色和圆满完成了国内外多起急性核事故医学应急任务。已获得15项国家级奖、110项省部级奖和200多项授权国内外专利。起草和编写国家和行业标准48项。目前研究所承担着国家级核辐射救治基地、卫健委核事故医学应急中心第一临床部、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技术支持分中心和救援分队的建设与发展任务,是我国核事故应急临床防护与救治及后备技术研发的重要基地,已成为科研、教学、产业、医疗和科普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国家院所。研究所分别是中华预防医学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防护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单位以及《国际放射医学核医学杂志》的主办单位。

        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150余名,博士生导师9名,硕士生导师18名。研究所是我国放射医学及实验核医学人才的培养基地,依托天津市放射医学与分子核医学重点实验室,已培养了30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研究所与国内外许多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广泛开展了学术交流,合作开展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完成研究生共同培养。

     

    二、招生介绍

    招生专业:

    放射医学(100106077806

    生物医学工程(08310010720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0

    药物化学(100701

    药理学(100706

    药学专硕(105500

     

    导师简介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夏令营申请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1616日至630

     

    二、申请条件

     

    1.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应为大三在读学生(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 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

    3. 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4. 对放射所2022年招生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

     

    三、申请程序及审核

    1. 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经历、本科期间参与的科研工作、未来学习研究计划、参与过的社团活动、兴趣爱好、联系方式等。

    2)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正反面和学生证扫描件。

    3)成绩证明材料:本科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教务处盖章)、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成绩或证书)的扫描件各1份。

    4)其他参考材料:获奖证书、发表文章、科研成果等的扫描件。

    2. 提交方式

        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wordpdfJPG格式),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yiyang0307@163.com,邮件命名方式为本科学校+姓名+感兴趣专业。报名截止时间为630日(周三),逾期不再接收报名。

    学生务必保证上述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报名材料经审核筛选后,我们会以邮件的方式通知招收为正式营员的同学。未接到通知的同学视为未被招收为营员,不再另行通知。

    四、活动形式及时间

     

    活动形式:线上活动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我们

     

    北京协和医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白堤路238

    联系老师:杨老师

    联系电话:022-85683048

    邮箱:yiyang0307@163.com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