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夏令营
    北京医院(含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2021年北京协和医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时间:2021-07-21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北京医院(含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计划将于20218月上旬举办线下“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医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活动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学生和研究生导师之间的交流,向有志于推免或报考我院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提供深入了解北京医院文化、学科、医疗、教学和科研的平台。对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优秀营员证,将在协和医学院的推免招生中予以优先录取。

    北京医院始建于1905年,是直属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是唯一一家由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院名的医院,也是中央重要的干部保健基地。医院拥有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在老年医学领域唯一的“双中心”平台;并有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检验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等省部级科研平台8个;现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1个,住院医师规培基地18个、专培基地4个,研究生导师200余人,在中华医学会专科分会以及中国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担任副主任委员及以上者十余人,创办及承办《Ageing Medicine》《中华老年医学杂志》等6本学术期刊。

    医院在以老年病为重点的相关疾病的预防、诊治和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顶尖水平,引领着国内老年医学的发展,老年医学连续三年蝉联复旦版全国专科声誉排行榜第一。医院积极参与老年医学重大课题研究和发展战略顶层设计,牵头制定了“十三五” “十四五” 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主动健康与老龄化科技应对指南、中英健康与老龄化旗舰挑战计划指南等多项老年医学发展规划、标准和指南,近五年获批科研经费逾3.6亿元,形成了融医疗、护理、科研、教学、预防、管理及政策制定“七位一体”功能的老年重大疾病研究、防治和健康管理的核心机构。

    医院遵循“忠诚保健事业,心系人民健康“的院训,长期承担党和国家的大型活动、重要会议和外国元首的医疗保障任务。有以中共中央委员、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外科专家吴蔚然教授,著名心血管病专家和老年病医学专家钱贻简教授,首届国医大师李辅仁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名医名家几十年如一日的献身于保健事业;有以口腔医学专家韩宗琦教授、放射科专家李果珍教授、神经内科学专家王新德教授、蒋景文教授、许贤豪教授、核医学科专家屈婉莹教授等一批知名学者创造了无数救死扶伤的传说。在筑梦新征程、砥砺奋进的新时代,肿瘤学家曾益新院士、呼吸病学专家王辰院士均曾掌舵或领航北京医院,极大推动了医院的发展;并有泌尿外科专家王建业教授、风湿免疫科专家张烜教授等学术领军人才,以及心血管内科专家杨杰孚教授、放射科专家陈敏教授、内分泌科专家郭立新教授、免疫学专家马洁教授、老年医学基础研究专家蔡剑平教授、临床检验诊断学专家李金明教授等学科带头人续写着北京医院发展新的篇章。

    一、申请要求

    1、招生对象:拟招收40-50名来自全国各医学高校的2022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一流大学或所在学科为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B+及以上高校;

    2、招收专业: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学、药学、生物学、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体健康,在学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

    4、学习成绩优秀,能够获得推免资格;

    5、英语六级成绩优秀。

    二、报名材料

    1、推免资格证明(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2、大学期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3、英语六级成绩证明;

    4、两位副教授(或相当职称)或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信;

    5、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注:申请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要求PDF扫描件),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的入营资格,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利。

    三、报名流程

    1申请人扫描二维码提交报名材料;

    2、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172424

    3、入营材料审核录取工作由北京医院教育处组织学科评审组完成。审核工作将于202172916时之前完成;

     

    4、教育处将于202172916时之前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审核录取结果。未收到邮件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导师队伍详情:

       北京医院导师风采  

       国家临床检验中心导师风采

    五、其他

    1、入营的营员需要全程参加2天夏令营活动。食宿免费,往返交通费自理(北京市高校营员不提供住宿);

    2、营员需遵守北京市和我院疫情防控要求;

    3、夏令营活动将根据当时疫情防控需求决定是否转为线上活动,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4、初步拟定开营时间为20218月上旬,营期2天,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六、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bjyyxly2021@163.com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