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夏令营
    2022年生命科学与前沿技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昌平实验室)
    时间:2022-05-18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昌平实验室成立于202010月,是国家创建的新型科研机构,核心办公场地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昌平实验室使命是聚焦国家在生命科学领域重大发展需求,以国家重大任务为导向,同国内外高端科研与临床研究机构、大学、企业广泛深度合作,探索新型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行使充分的科研与人财物自主权,为科研教学提供优厚的待遇和服务保障条件。聚集顶尖科研团队,产出重大科技成果,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产学研融通创新,解决人类重大健康问题,提升国家生物安全防御能力,提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需的核心关键技术;探索国内外协同创新运行机制,建立科学、高效、规范、安全的管理制度与内控流程;建设世界一流的生命科学领域新型研究机构。

    昌平实验室将于2022625-26日举行“2022年生命科学与前沿技术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聚焦新发突发及重大传染病防控,面向脑重大疾病治疗的脑认知与类脑智能、重大疾病诊断与精准治疗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探索生命科学基础与前沿发展等。参与夏令营的老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等国内顶尖研究机构。

    夏令营拟招收15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欢迎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2023年毕业)申请。学生入营前会收到昌平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的相关信息,并填报学校和导师的志愿。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应为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毕业),学习成绩优秀。

    2、申请者应具有生物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化学、医学、材料,电子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对交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优秀,需提供相关证明

    二、报名申请

    1、提交报名材料(附件下载模板)

    1)网报信息真实承诺书1份。

    2)夏令营申请表1份。

    3)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

    4)夏令营专家推荐信3封,需要3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5)成绩单原件

    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6)有效的英语证明复印件(如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雅思与GRE成绩等)。

    7)在学证明。

    8)发表学术文章的复印件。

    9)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10)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出版物、原创性工作成果等)。

    将所有申请材料(附件下载模板,除推荐信外)按照以上顺序合并到一个PDF附件,并连同信息采集表一起,202252417:00发邮件给昌平实验室邮箱recruitment_cpnl@163.com

    2、纸质材料提交方式

    请所有申请材料(含推荐信)按顺序整理后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昌平实验室夏令营申请”快递寄至昌平实验室。

    快递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院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二期综合楼四昌平实验室办公区。

    收件人:老师

    电话:010-80726688-8737

    邮编:102206

    3、注意

    1) 纸质材料接收的截止时间为:202252517:00(以申请材料到达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只通过邮箱发送报名材料而未在规定时间内邮寄纸质材料者,或只邮寄纸质材料而未通过邮箱发送报名材料者,其申请不予受理

    3不接受电话或邮件查询申请材料签收情况。

    4)邮件发送的电子版材料信息要与纸质申请材料信息完全一致,如发现不一致将取消夏令营资格。

    三、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资格审核录取工作由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将于202269日结束,审核状态及录取结果将会通过邮件进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010-80726688-8737

    Email:recruitment_cpnl@163.com

    关于夏令营的相关通知,请留意邮箱。


    昌平实验室

    2022年4月24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