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夏令营
    2022年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2-05-19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简介

    1921年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教育肇始。1989年,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成立。为推进院校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和一流学科建设,2020716日,原公共卫生学院更名为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School of Population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SPMPH)(以下简称协和群公学院),由王辰院士担任首任院长。

    学院已有较完备的学科建制。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列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范围。群医学是公共卫生的重要基础,两者密不可分。2018年,院校在我国率先建立群医学学科,2019年获批北京市高精尖学科。群医学以人群整体与长远健康效益的最大化为宗旨,推动医务人员全面关注健康促进与疾病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和康复(简称“促防诊控治康”)六位一体的全方位健康照护转化,促成“医防结合”,动员现实可及的资源并提高其效益,推进健康公平。

    院校体系内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卫生健康科学数据中心及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及与不同地区、层级的医疗和疾控机构建立的合作网络,共同组成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科的专业基地。

    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目前招收群医学、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生命伦理学、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硕士、博士及公共卫生专业硕士五个专业的研究生。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其中院士5名,博导40余名,硕导30余名。

    活动简介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对群医学及公共卫生相关领域的深入了解,促进学生与导师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为全国各地公共卫生人才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平台以加强学术科研能力的培养,协和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一、夏令营活动时间

    20227月(线上/线下形式待定,具体时间和举办形式将根据疫情确定,请以入营通知为准)

    二、申请资格(以下须同时满足)

    1. 具有优良的思想品德,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吃苦耐劳、身体健康;

    2. 具有医学、管理科学、统计学、经济学、全球健康、外交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学、人口学、社会学、数学、计算机学/数据科学、信息学、工程学、法学、教育学、政治学、心理学、环境学、体育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对科研工作具有浓厚兴趣;鼓励跨学科交叉学科的同学报名。

    3. 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4. 两封专家推荐信;

    5. 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50分以上)或相当水平,科研潜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

    三、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22610日。

    四、申请材料及提交方式

    1. 营员需扫码填写问卷星;

    2. 协和群公学院2022年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3. 截止报名时的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4. 专业总评成绩排名证明材料(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5. 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 IELTS、 GRE 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6. 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证书等);

    7. 专家推荐信2封,需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专家亲笔签字;

    8. 以上所有材料电子版通过扫描方式处理,按照2-7的顺序生成一份电子文件(PDF格式),文件名为“XX大学—XX专业—XX(姓名)2022年夏令营申请材料”,于2022年6月10日前发送至邮pumcspmphyh@163.com

    9. 纸质材料:将2-7所有申请材料原件装档案袋,档案袋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夏令营开营时携带学生证及上述材料原件进行报到注册。

    五、入营材料审核及录取

    入营材料审核及录取工作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录取名单将于2022年6月22日前以短信形式直接通知学生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营员待遇

    1. 本次夏令营将根据夏令营的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并为优秀营员颁发证书;

    2.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京外营员提供食宿、往

    返交通补贴,京内营员住宿、交通费自理;

    3. 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七、活动内容

    师生座谈会、学术活动、学校参观、专题讲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具体活动安排及日程以后续正式通知为准)

    八、注意事项

    1. 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往返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另机票预订前请提前咨询学院)。

    2. 请营员务必认真准确填写申请材料的所有内容,本次活动的所有申请材料将作保密处理,只用于夏令营活动,如因信息提供有误,由此导致的相关损失和责任由营员自行负责。

    九、联系我们

    任何疑问请联系协和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教育管理办公室。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北极阁三条31号,邮编:100005

    联系人和咨询电话:龙维安,19534075451,张钹:16601568817

    (咨询时间9:00-17:00

    邮箱:pumcspmphyh@163.com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