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北京协和医学院2022年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时间:2021-10-03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科已有百年历史。2020年原公共卫生学院更名为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由王辰院士担任首任院长。学院下设感染性疾病学系、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学系、老年健康学系、社区医学学系、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系、血液安全学系、核与辐射安全学系 、流行病与生物统计学系、环境与职业健康学系、营养与食品安全学系等10个学系和全球<一带一路>健康中心、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实验中心、循证公共卫生中心、烟草控制中心、生命伦理中心、疫苗与药物应用研究中心、公共卫生安全中心等7个中心。与国家药监局共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外交学院共建“全球卫生外交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公共卫生合作基地”。近年来,为推进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和公共卫生一流学科建设,学院积极开展群医学及公共卫生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实践,牵头成立全国群医学研究联盟,与多个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科研机构合作,培养群医学、公共卫生、医院领导力与管理和卫生外交专业人才。

    一、培养目标

    为群医学及公共卫生教学、科研,医疗卫生事业管理、卫生健康政策制定、医学创新和健康产业、医院领导力与管理和公共卫生外交等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新型公共卫生领军人才。

    二、招生名额

    招收非全日制专业学位公共卫生硕士(MPH)20-30人((最后招生计划以教育部下达计划为准)。

    三、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学历后工作3年以上。

    (2)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工作1年以上。

    在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四、考生报名、确认程序和入学考试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

    考生报名、现场确认、入学考试等按照2022年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统一要求执行。

    五、复试与录取

    (一)报考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考生须达到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复试政策与统考生相同,择优录取。

    (二)所有被录取考生的录取类别均为定向,在拟录取后,与本校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书。

    六、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基本修业年限为 3 年,非脱产学习,延长修业年限最多不得超过 2 年。

    七、学费与奖学金

    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MPH)学费为3万元/学年(暂定)。非全日制研究生无基本助学金资助,对学业成绩优秀者,设立学业奖学金资助,资助覆盖面不低于50%,学业奖学金资助标准为10000-20000元/年。

    八、其他说明

    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研究生(MPH)档案、户口不转入我校,学校不提供公费医疗和就业派遣。

    如果教育部在2022年的研究生招生中出台新的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并实时公布。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