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夏令营
    昌平实验室2023年生命科学与前沿技术夏令营简章
    时间:2023-05-10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昌平实验室成立于2020年10月,是国家创建的新型科研机构,核心办公区位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昌平实验室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生命科学创新高地昌平实验室的定位是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作为生命科学创新的上游源泉提供关键科技支撑成为重大应急攻关的国家队联合优势科技力量,占据国际竞争的制高点昌平实验室承担新发突发及重大传染病,脑科学与脑机接口,前沿技术与基础研究重点重大疾病诊断与精准治疗的关键技术和基础研究及应用),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重点基于生物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的蛋白质结构、功能预测与应用)等四大方向任务。

    昌平实验室将于20236月23-24在线下举行“2023年生命科学与前沿技术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聚焦实验室四大向任务。参与夏令营的老师来自昌平实验室、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顶尖大学和科研机构。

    夏令营拟招收150人左右,申请工作自即日起开始,欢迎全国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生2024年毕业)以及往届硕士生申请。入营营员会收到昌平实验室博士生导师的相关信息

    一、申请资格

    1、申请者应为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生2024年毕业)以及往届硕士生学习成绩优秀

    2、申请者应具有生物学、医学、药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电子等相关理工科专业背景,对交叉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3英语水平优秀需提供相关证明

    二、报名申请

    1、提交报名材料附件下载相关模板

    1)网报信息真实承诺书1附件模板1

    2)夏令营申请表1份附件模板2

    3)夏令营个人陈述1份附件模板3

    4)夏令营专家推荐信3封,需要3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附件模板4

    5)成绩单原件

    应届本科生需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附件模板5

    应届/往届硕士生需提供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本科和硕士阶段,由教务部门盖章)1份。

    (6)有效的英语证明复印件(如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或TOEFL、雅思与GRE考试等成绩的复印件

    (7)在学证明或学位、学历证书

       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生需提供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在学证明,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

    往届硕士提交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1份

    8)其他证明材料(如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其他原创性工作成果的首页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1份

    9)填写基本信息登记表(附件6)

    所有申请材料(除专家推荐信、基本信息登记表外)按照以上顺序合并一个PDF附件同时填写基本信息登记20236517:00通过邮件将以上电子版申请材料送至昌平实验室材料接收邮箱xinyuesong@cpl.ac.cn。

    2、纸质材料提交方式

    请所有申请材料三封推荐信按顺序整理后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昌平实验室2023夏令营申请”快递寄至昌平实验室

    快递收件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科学园路7号院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二期综合楼四昌平实验室办公区

    收件人:老师

    电话:010-80726688-8737

    邮编:102206

    3、注意事项

    1) 纸质材料接收的截止时间为20236610:00(以申请材料到达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只通过邮箱发送报名材料而未在规定时间内邮寄纸质材料者,只邮寄纸质材料而未通过邮箱发送报名材料者,其申请视为无效

    3)不接受电话或邮件查询申请材料签收情况。

    4)邮件发送的电子版材料信息要与纸质申请材料信息完全一致,如发现不一致则视为材料作假,将取消夏令营申请资格。

    5)纸质申请材料邮寄只接收顺丰快递,如使用其他快递公司邮寄产生材料无法正常寄达等不良情况,后果自负。

    6)请申请人保留申请材料原件或副本,申请材料提交后一律不予返还。

    三、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夏令营资格审核入营工作由夏令营专家委员会负责。该项工作将于2023610前后结束,入营结果将会通过邮件进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电话:010-80726688-8737

    Email:xinyuesong@cpl.ac.cn

    官网https://www.cpl.ac.cn


    昌平实验室

    202359

    附件请点击原文链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