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介
招生简介
时间:2020-02-15来源:编辑:研招办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誉为:是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国家队、排头兵

  • 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

  • 财政部6所“小规模特色高校”试点学校之一,研究生待遇高

  • 研究生报考生源没有本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竞争,录取率高

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创办,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实行院校合一的管理体制,是我国最高的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院校自成立以来始终牢记使命,以我国医学科技教育发展和人民健康为己任,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为我国现代医学科学体系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研究生教育覆盖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和哲学5个学科门类。培养研究生的研究领域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药学,护理学、医学技术、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口腔医学,公共管理,生物医学工程,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等。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显著。截至2022年7月,院校已获得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生物医学工程、医学技术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院校拥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5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8个、三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3个、三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1个。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6个A类学科;拥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5个、其他国家级科研基地15个、省部级实验室59个等。

院校拥有一大批在医学卫生领域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并做出杰贡献的专家、教授。有两院院士26人,国家杰青45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7人,博士生导师1032名、硕士生导师1231名。

从1978年到2022年院校共招收研究生32655名。已经授予硕士学位12354名,博士学位13093名。他们为国家医药卫生、科技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院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达5531人。经过4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院校已初步建成为学科门类齐全,指导力量雄厚,科研基础扎实,集医教研产为一体的的研究生培养基地。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