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授予 > 最新通知 > 正文

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及认证方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4 】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xwcx/index.jsp)开辟专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及认证服务。

一、学位查询

学位证书网上查询主要是为用人单位招聘、学校招生验证学位证书真伪和查询相关信息提供的网络信息服务。学位获得者本人也可通过实名注册,查询验证本人所获得的学位证书相关信息。

1.查询内容

2008年9月1日以来中国境内各学位授予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程序颁发的各级各类学位证书相关信息。

2.数据来源

数据来源于相关学位授予单位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报备的学位授予数据。

3.查询费用

免费。

二、学位认证

1.认证范围

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地区)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机构颁发的学士、硕士和博士三级学位证书,其它认证项目暂不受理。

2.报告方式

中文学位电子认证报告,可自行下载、打印、验证。

3.认证费用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