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位授予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为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树立良好学风,培养正直诚信、恪守科学道德、献身国家医学事业的拔尖创新人才,提高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 34 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第 40 号令)等文件要求,我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工作。
      院校图书馆负责院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工作,工作步骤如下:
     (1)接收研究生学位论文和导师知情书。接收邮箱:3368485098@qq.com。学位论文命名为“学号-姓名-专业名-二级院所名”,文档格式为Word格式或Word转PDF格式。导师知情书需导师签字,命名为“学号-姓名-知情同意书”,文档格式不限;
     (2)基于已购买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检测研究生学位论文,完成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
     (3)向学生及导师提供研究生学位论文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分别发送到学生和导师电子邮箱。二级院所教育处提出申请后,图书馆同期发送教育处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
     (4)录入《研究生学位论文论文相似度检测工作统计表》,删除办公电脑已完成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及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
     (5)完成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后,系统中批量删除检测记录;
     (6)向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提供年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总结报告。
      院校图书馆只负责反馈一次学位论文论文相似度检测报告,并于检测后即刻删除研究生学位论文及检测报告,负责并承诺检测过程中学位论文不泄密。

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
二零一九年三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