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新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研究生会 >> 研会新闻 >> 正文

毕业季旧物回收活动总结,“零”废弃

发布日期:2021-08-02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本着“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宗旨,我们开展了此次“协吾青囊,和煦新章”旧物回收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爱心社组织,各院所积极协办,通过活动前期海报、微信推文宣传,在各院所学子的积极响应下,因地制宜开展旧物回收活动,回收物品总数920件,累计减碳排放约1440kg。本次旧物回收活动有效解决了毕业生离校时亟待解决的旧物处置问题,为毕业生及其他有闲置物品的同学们提供一个旧物回收的平台,使旧物得以再生、公益、出口和循环利用,物尽其用,同时也为贫困地区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汇总各所院回收物品数量统计表,以回收物品数(70%)及活动总结评分(30%)为标准,以下所院将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及证书。

排名

获奖组织

1

药物研究所研究生会

2

药用植物研究所爱心社

3

肿瘤医院研究生会

4

血液研究所(天津)研究生会

5

医学信息研究所研究生会


各所院的活动照片和感想

本次旧物回收活动使毕业生在离校时,精简行囊减轻旧物压力,实现爱心循环,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对于偏远地区的同胞而言,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在使得资源充分回收利用的同时,也有助于大家在校园生活中建立良好的消费观,勤俭的生活风尚,树立绿色环保意识,积极维护祖国的“青山绿水”,让更多学生践行低碳生活、绿色环保,通过献爱心、助他人,弘扬社会正气。

——肿瘤医院

35CF2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回收物品170余件,包含衣物、鞋子、包和毛绒玩具等,累计减碳排放433.35kg,为毕业生及在校生提供了一个合适的闲置物品处理平台。活动过程中所用的材料皆为可重复使用物品,经费开支几乎为零,是一次很有意义的节能环保活动,后续可以定期、长期开展。

——药用植物研究所爱心社

1A147

10天时间,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全院学生只有三十几人,6位毕业生,且毕业生还未离校的情况下,能有这样丰厚的收获,作为这次活动的负责人我很感动,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爱心,感谢校研会组织这次活动,感谢这些这些公益平台参与支持这样的活动,也感谢学院研会的师姐帮忙一起筹备开展这次活动,希望我们的爱心能真正的帮助到小朋友们。

——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

2B37A

在这次活动中,研会同学共同认识到我们的社会需要有人来关心我们身边的人,那怕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只要我们把我们的小小的举动汇聚起来,那就是一股伟大的力能。社会呼唤爱心,时代需要我们伸出我们的双手,去温暖这个社会。一份爱心就像一滴水,不能滋润一片土地,无数滴水汇聚成一片汪洋就能春回大地。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1515E

六月毕业季,绿色青春礼、离别之际,旧物捐赠,爱心循环。留下的不仅是一份回忆,更是绿色生活的一部分,有梦有爱,我们同在,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绣,宏图展未来!

——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

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旧物回收活动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各院所研究生会,他们不仅全程参与旧物中转和捐赠,而且针对本次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衷心感谢所有参与旧物回收活动的同学们,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点点善心集成大爱!

旧衣环保小知识:

研究显示,每循环使用1Kg废旧衣物,可减少3.6Kg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节约6000升工业用水,减少0.3Kg化肥和0.2Kg农药使用量。



邮箱:yanzongban_pumc@126.com

电话:65105937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