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北京协和医学院考点考生须知(包括防疫须知)
    时间:2021-12-10来源: 编辑:研招办点击: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26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举行。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开展、保障所有考生及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请考生及时认真阅读《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附件1)以及北京教育考试院、(1123)北京协和医学院考点发布的有关考试信息,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建议所有考生应于考试前14天(12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

    一.考前准备

    1.个人健康状况监测

      所有考生须从考前14天(12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态监测。并认真填写《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2),考试首日参加首场考试将签字后的承诺书提交给监考员。监测期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考点报告:发送邮件至pumcyzb@163.com,邮件主题:姓名-准考证号-健康异常状况监测报告。凡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态的考生,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2.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于1218日至1227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3.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所有考生均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以下简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二.考生入场

    1、入场地点:学校吴宪大楼南门

    2、考点开放时间

    1224日:下午13:00-17:00

    1225-26日:上午7:15-8:45,下午12:15-14:15

    3、入场要求

    考试当日,所有考生均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为了便于考生迅速入场,请各位考生在进入考点前,提前将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截屏保存或打印,将本人考试当天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状态截屏保存。有关材料在进入考点时即进行检查。

    考生须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相关材料携带不全或无法确认身份真实性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体温异常者(体温≥37.3°)需到观察区等候复检。仍不合格的,由考点根据防疫工作需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考生进入考点后,请按考生各考场座位编排表提示直接前往所在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建议考生在每场开考前至少半小时进入考场(例如8:30开考,8:00即在考场做好应考准备)。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三.考场要求

    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配合考点完成身份核验等工作。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建议考生考试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进入考场后,如考生突感不适,应主动报告监考员或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诚信考试。考生须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如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或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考生离开考场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从入口处离开考场。

    五.注意事项

    1.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造成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在京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2.考生参加考试必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凡未按要求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12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3. 考生需确保身份证在有效期内。

    4.请考生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考生作弊情况将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请考生自觉树立遵章守纪、诚实考试的意识,自觉遵守考场规则(附件3)。

    5. 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到东单、王府井附近餐厅用餐。为便于考生中午休息,考场12:15后开放。考生出考点后如再次返回,仍需核验“三证两码”并配合完成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工作,请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

    6.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进行及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pumc.edu.cn/)信息,有关考试等最新通知将及时公告。同时请保持手机电话等通信畅通。

    7.请考生务必及时关注我校发布的考试安排信息。

    六.招生咨询方式

    研招咨询电话:010-69155957 (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其余时间考生可通过咨询邮箱:pumcyzb@163.com,通过邮件咨询。我们将根据情况及时答复。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处

    2021年12月10日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