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研究生会 >> 特色活动 >> 正文

研究生会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量:


(一)元旦晚会

201812月,北京协和医学院2018“和庆元正,协领风华”元旦晚会在协和小礼堂隆重举行,这是自研究生会成立以来嘉宾阵容雄厚、演出质量高的大型元旦晚会,达到了研究生会元旦晚会的又一高峰,为以后文艺汇演奠定了坚实的经验基础。本次晚会收到了来自协和医院、皮研所、药物所、药植所、京外研等8家单位的10余个节目,同时邀请了舞蹈社团表演及夜莺合唱团等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节目。通过全新LED屏多媒体技术、专业音响设备和灯光效果,为协和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互动,所院间的交流,活跃了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二)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园歌手大赛

北京协和医学院校园歌手大赛是由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北京协和医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的大型校园文体活动,并得到了协和医学院相关部门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20186月,北京协和医学院“新声代”校园歌手大赛在协和礼堂如期举行,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院校各所院、临床八年制本科和护理学院本专科同学共计二百余人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歌手大赛冠亚季军,此次大赛规模之大、水平之高,得到了同学们和赞助方的称赞。

三)“协和杯”所院足球联赛

为了丰富协和学子科研外的生活,让广大学子在科研工作之余得到休息和锻炼,研究生会在传承往届传统校园文体类活动的同时,致力于构建积极、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了一系列参与度高、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且深受师生喜爱的体育活动。201810月,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成功举办了“协和杯”所院足球联赛。本次比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赛,通过淘汰赛、六强赛、半决赛、决赛的角逐,肿瘤医院代表队和协和八年制代表队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最终对决,最终肿瘤医院代表队获得了最终冠军。

(四)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辩论赛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辩论大赛是面向院校各所院研究生举办的大型特色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十二届。2018年11月,“医道精诚悬壶梦,舌战群儒杏林秋” 第十二届辩论赛中来自协和医院、阜外医院、护理学院、公卫学院、药植所等的8支优秀辩论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唇枪舌剑之战,辩题主要围绕医学、科研、人文等方面展开,最终问道杏林辩论队赢得本届辩论赛冠军。


邮箱:yanzongban_pumc@126.com

电话:65105937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会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