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课申请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日常教学 >> 新开课申请 >> 正文

医科研培便函【2019】109号:关于组织上报2019年新开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29   点击量:

医科研培便函〔2019109

 

各所院教育处

研究生院培养办现组织开展2019年度研究生课程新开课申请工作,请申请课程的老师填写附件中的表格,并将申请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并反馈至所院教育处,所院教育处汇总后于5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anyifei@yzjg.pumc.edu.cn邮箱,纸质版交至研究生院201办公室。新开课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019年度新开课要求:

1.课程负责人要求为我校在编在岗的且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任课教师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担任,且硕士课程的外请教师比例不应超过教师总数的1/3,博士课程的外请教师比例不应超过教师总数的1/2。任课教师应以年轻骨干教师为主,组成老中青三代的教师队伍。鼓励院校引进人才,院校准长聘教授申请。

2.课程内容和设计应符合以下核心课程目标: 培养学生文献、信息的检索能力;培养学生批判性阅读和独立思维能力;培养学生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提出科学假设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原创性研究能力和临床技能;培养学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学生自学与终身学习能力;培养学生了解转化医学的理念和实践;培养学生对交叉学科与前沿学科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能力;培养学生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在医学领域的应用;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培养学生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和创业能力。

3.授课形式与考核形式应多样化和多学科交叉。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429

 

邮箱:

电话:010-65105523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