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学改革 >> 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建设 >> 正文

2019年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量:

各所院:

根据教高〔20153《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和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我校拟大力发展在线课程建设和课程信息化建设。现开展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课程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立项要求

1. 申请的项目必须以研究生院统一开课的课程为依托,课程需连续完成两个学年的教学任务且无重大教学事故;

2. 课程教师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守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坚持立德树人的主导思想;

3. 教学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教学团队中应包含准长聘教师及新引进人才。

二、立项内容

1. 普通在线课程建设:申请立项课程负责人将相关的教学大纲、教案、习题、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网络课件、授课录像等上网,作为整个课程的一部分,为研究生提供丰富的自主学习平台,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全校共享。

2. 慕课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组织课程教学团队与专业慕课课程制作公司进行慕课课程视频的拍摄、剪辑以及课程设计。改革教学模式,引入翻转课堂教学理念,充分利用学生碎片化时间进行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三、项目时间期限

项目一般期限为2年,在立项1年后研究生院会组织项目中期评审。

四、项目经费

1. 学校对立项项目给予经费支持,支持的经费在项目评审通过后一次性拨出。该经费只能用于课程信息化建设,不得他用。

2. 学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条件财务处共同监督经费的使用情况。

五、立项方式

1. 课程负责人自愿申报,所院教育处审核材料盖章后方可上报至研究生院;

2. 研究生院培养办组织专家组对立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学校领导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一次性下拨项目经费。

六、项目申报程序

1. 项目实行项目负责人负责制,项目负责人不要求必须是课程负责人,但是课程负责人必须为项目组成员;

2. 申报材料: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项目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115日(提交纸质版材料至研究生院201办公室),申请书电子版请发送至yanyifei@yzjg.pumc.edu.cn

3. 项目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对于有成为国家精品课程潜力的优秀项目,研究生院会重点支持,并可推荐至全国医药科工作委员会参加医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评选。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培养办

20191011

 

邮箱:

电话:010-65105523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