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1   点击量: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临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课程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不用选课;同等学力申请人员和其余统招生一起选课)

 

各培养单位及全体研究生:

根据校历时间安排,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选课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予以重视并执行:

一、教学周

2020831日起至2021124日,共计21

二、网上选课

选课网址:graduate.xk.pumc.edu.cn,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注:外单位听课研究生(学号以TSTB开头的学生)和同等学力申请人员的初始密码与学号一致。由于初始密码比较简单,请学生登录系统后务必先修改密码,以免造成损失。因未修改密码或密码过于简单所造成的损失由学生个人自行承担。

预选课:20207209:007279:00

退补选:20208319:009119:00

三、选课结果查询

登录系统-选择“选课系统”-点击“选课结果查询”。

截止于97日,选课人数不足5人的课程将会停开,受影响的学生可在911日前选择其他课程。

四、制定培养计划和选课

1. 请参见“协和研究生院培养办”微信公众号上的“选课指南”,或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

2. 各专业培养方案请见研究生院官网(graduate.pumc.edu.cn)上的培养方案总则(2018);

3. 课程授课内容及具体时间安排请见通知的附件。

五、课程特别说明

必修课不及格需重修,选修课不及格可选择其他课程补齐学分,必修课同一学期两门不及格、累计三门不及格的学生按退学处理;不及格课程成绩无法删除;

转博的课程成绩要求,请参见研究生院官网上的《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转博管理规定》;

部分硕士研究生希望在硕士期间选修转博后的博士课程,需在研究生院官网上下载申请表格,按流程上报研究生院(此类课程成绩必须符合转博课程成绩要求);

转博生在博士阶段不得重复选修硕士阶段已修过的课程。

六、英语免修

(一)硕士英语免修条件:

1. 研究生参加当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英语成绩达到65分(含)以上;

2. TOFEL成绩100分(含)以上,有效期3年;

3. GRE成绩31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

4. GMAT成绩63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

5. WSKPETS5)考试合格,有效期2年;

6. 全国CET六级考试500分(含)以上,有效期5年;

7. 全国专业英语四级或八级考试合格,有效期5年;

8. 雅思成绩6.5分(含)以上,有效期3年;

9. 在英语国家获得过学位或长期学习过一年以上。

(二)博士英语免修条件:

转博生可申请免修《博士生英语》课程。

(三)同等学力申请人员:

国家统考英语成绩合格可申请英语读写免修。通过学校组织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英语听力考试,可申请英语听力免修。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请将相关材料复印件在秋季学期开学后两周内交至培养单位教育处,并在选课系统中选择相应的英语免修班级。2020级新生只能在本学期申请英语免修。

七、其他事项说明

1. 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后,请先核对学籍信息,如有错误请及时联系各培养单位教育处,核实无误后再进行选课;

2. 第一节课时间为8:00-8:50,第5节课时间为:13:00-13:50,以此类推。有部分课程是从上午8:30、下午13:30开始,以教学进度表为准,请仔细查看教学进度表;

3. 学生可于课程开课两周内向研究生院培养办提出退课申请,需提前在研究生院官网上下载退课申请表,逾期将不予办理。

八、联系方式

课程咨询电话:严老师,65105523(咨询时间:2020720日至727日、2020831日至911日,830110013301600,节假日除外);

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微信公众号中的通知,学校将根据选课实际情况,实时发布相关通知。

 

附件1:北京协和医学院2020-2021学年校历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东单校区教室安排表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一览表

附件4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进度表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0717

 

 

  • 附件【选课附件包.rar】已下载

邮箱:

电话:010-65105523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