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培养过程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转博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20-08-28   点击量:

 

北京协和医学院硕士研究生转博管理规定

 

医科研便函〔2016206号文

 

从硕士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行转博培养,是提高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更好利用学校博士生招生指标,结合各所院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近年来转博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现对硕士研究生转博工作做以下规定:

一、转博时间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二学年5月、第三学年5月。

2、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三学年12月。

二、转博要求

1、思想品德优秀,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未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

2、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必修课程(含学位必修课及公共必修课)平均成绩≥80,必修课各门单科成绩≥70

专业课程平均成绩≥80,专业课程单科成绩(即专业课、专业外语、综述)≥70

科研能力成绩≥80,各项单科≥70

选修课成绩无不及格;

参加转博英语考试,成绩达到当年划定的分数线。

3、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在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期间遵守劳动纪律,无旷工、无出科考、年度考核不合格。

(1)硕博连读生:必修课程(含学位必修课及公共必修课)平均成绩≥80,必修课各门单科成绩≥70;专业课程平均成绩≥80,专业课程单科成绩(即专业课、专业外语、综述)≥70;选修课无不及格;

临床能力考核总成绩≥80,单科成绩≥70,各小项成绩无不及格;

六级英语成绩达到入学当年英语免修标准。

(2)统考及推免硕士生:必修课程(含学位必修课及公共必修课)平均成绩≥85,必修课各门单科成绩≥70;专业课程平均成绩≥85,专业课程单科成绩(专业课、专业外语、综述)≥70;选修课无不及格;

临床能力考核总成绩≥85,单科成绩≥70,各小项成绩无不及格;

参加转博英语考试,成绩达到划定的分数线。

三、转博英语考试

1、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第二学年12月(第三学期)六级英语考试,分数线每年3月公布。成绩达到当年划定的分数线者可于当年4月申请转博;研究生若第二学年没有转博,英语成绩达到第三学年的分数线,也可以于第三学年4月申请转博。

2、临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加第二学年6月(第四学期)的六级英语考试,分数线每年9月公布,成绩达到当年划定分数线者于当年(第三学年)12月转博。

四、转博工作流程

转博工作结合每年的中期考核完成。

1、网上预报名: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于每年3月及9月组织学生网上预报名,具体要求见当年通知。

2、研究生院根据研究生报名情况,结合当年转博名额,划定转博英语分数线。

2、所院审核:各所院结合中期考核对研究生进行综合考核,并在转博报名网上完成院内审核,并生成所院拟转博名单。

3、各所院完成院内审核工作后,应于每年415日(学术硕士)及1230日(临床专业学位硕士)之前,将有关表格及申请材料交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4、研究生院对拟转博硕士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录入当年博士录取名单。

五、其他

1、在读硕士生(含临床专业学位硕博连读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属硕博连续培养模式,转博不允许跨专业或跨所院。硕士阶段为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研究生转博后的入学类型不变。硕士阶段为学术型或专业型学位研究生转博后的培养类型不变。

2、硕士生转博后,不得再转为硕士生培养,确实不宜攻读博士学位者,予以退学。

本规定从2015级研究生开始执行。

邮箱:

电话:010-65105523

邮编:10073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单三条九号新18号楼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